根據體質選擇適合的減肥方法

  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個人的身體體質是不同的,即便是同一種減肥方法對不同的人效果也是不同的,因此我們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那麼不同體質的人怎麼減肥呢?下面小編要和大傢分享的是常見的幾種體質類型以及相應的減肥方法。


  體質類型


  我們把人的體質類型大致分為四種,火性、風性、地性、水性。火性體質特點為形體消瘦,心火大、燥熱中時煩悶,容易失眠,大便幹燥,尿黃,不耐春夏,多喜冷飲。水性體質多形體白胖,或面色淡白,手足涼;小便多清長,大便時稀,怕冷、怕寒。地性體質面色晦滯,口唇色暗,肌膚幹燥,眼眶黑暗者多為血瘀體質之人。風性體質形體肥胖,肌肉松弛,嗜食肥甘,神卷身重,是痰濕體質人的明顯特征。


  不同體質對應的減肥法


  1.火性體質,這種體質類型的人適合精神調養,多加強自我修習內觀涵養,養成冷靜、沉著的習慣,少參加強制性的運動等活動。飲食方面要多吃清淡食物,如:糯米、芝麻、蜂蜜、乳品、豆腐、魚、蔬菜等。有條件的人可食用一些補養類食品,如:海參、銀耳、冬蟲夏草等,辛辣燥烈之品應少吃。


  2.水性體質,水性體質的人適合心靈調養,要善於調節自己的情緒,多聽音樂,戶外遊走等,飲食上多食壯陽食品,如牛羊肉、五谷粥等。


  3.地性體質,地性體質的人飲食上要常吃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品,如桃仁、黑豆、油菜、醋等,經常煮食一些山楂粥和花生粥。


  4.風性體質,這種體質的人多避免在陰雨季節,風濕邪氣等侵襲,不宜居住在陰冷潮濕的環境裡,飲食上應該多吃健脾利濕,化痰祛濕的食物,少食肥甘厚味、飲料、酒類之品,且每餐不宜過飽。


  不同體質的人怎麼減肥呢?上述我們給大傢分享瞭四種不同的體質類型以及相應的減肥方法,愛美的女性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對照一下屬於哪種,然後選擇相應的減肥方法。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造成暴食的惡魔食物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