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吃營養最豐富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這是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可的,在以前物質條件不太好的時候,產婦都是靠吃雞蛋來補充營養。在現在這個物質得到瞭極大豐富的時代裡,雞蛋依然是受到大眾青睞的一種營養食物。不過,雞蛋應該怎麼吃才能夠最大限度地保持其營養呢?

  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脂肪6克、產生熱能82千卡。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雞蛋中鈣、磷、鐵和維生素A含量很高,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還含有其他許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小兒、老人、產婦以及肝炎、結核、貧血患者、手術後恢復期病人的良好補品。

  雞蛋雖好,但在吃的數量上還應講究科學。據近期調查表明:在一些城市職工中,有些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青年人,為增加營養,一天要吃5~6個雞蛋;有的中、小學生每天早餐吃3個雞蛋,午、晚餐也吃1~2個。在一些農村裡,產婦每天要吃10~15個,月子裡竟吃300~450個。他們認為:"雞蛋有營養,多吃補身體。"其實不然,吃得太多,反而會給身體帶來一些不良影響。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沖蛋為92.5%,生吃為30%~50%。雞蛋怎麼煮最有營養呢?來看看雞蛋的最營養吃法排行榜,及其正確做法。

  光知道哪種雞蛋做法最好還不行,如果操作不對,不但會讓口感變差,更會影響營養,甚至產生有害物質。

  第一名:帶殼水煮蛋。加熱溫度低,營養全面保留。

  煮雞蛋: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時間超過10分鐘的雞蛋,不但口感變老,維生素損失大,蛋白質也會變得難消化。

  第二名:蒸蛋。加熱溫度較低,核黃素、葉黃素等水溶性維生素損失少。

  雞蛋羹:不要在攪拌雞蛋的時候放入油或鹽,這樣易使蛋膠質受到破壞,蒸出來的蛋羹又粗又硬。也不要用力攪拌,略攪幾下,保證攪均勻就上鍋蒸。另外,蒸蛋羹時加入少許牛奶,能讓其口感更滑嫩,營養含量也更高。

  第三名:水煮荷包蛋。加熱溫度較低,水溶性維生素有少許損失。

  煮荷包蛋:水沸時打入雞蛋,轉至小火煨熟。咸味的荷包蛋中可以加入西紅柿、青菜等,甜味的還可以加上酒釀、紅棗、枸杞等配料。

  第四名:煎荷包蛋。加熱溫度高,維生素A、D、E、K等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都有損失。

  煎荷包蛋:最好用小火,油也要少。有的人喜歡把蛋清煎得焦脆,這樣不但會損失營養,還有可能產生致癌物。最好隻煎一面,蛋清凝固即可。

  通過小編的介紹,相信大傢已經知道怎樣吃雞蛋才能夠不破壞雞蛋的營養物質,才能夠最大限度地吸收雞蛋的營養物質。所以,小編建議大傢食用雞蛋的時候,最好還是選擇帶殼水煮雞蛋,尤其把水煮雞蛋作為早餐,既健康又營養!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夏季健康減肥堅持三個原則